行動營運商 T-Mobile 6/15 全美通訊中斷,簡訊、電話均失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6 日 13:49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營運商 T-Mobile 6/15 全美通訊中斷,簡訊、電話均失效


根據 Downdetector 和社交媒體上的用戶報告,行動營運商 T-Mobile、Verizon 和 AT&T 的客戶在美國各地撥打電話時突發中斷,大概時間在美國東部時間 15 日下午 2:20。

據了解,今年 4 月,Sprint 和 T-Mobile 完成了價值 260 億美元的合併,一躍成為美國第三大電信營運商,僅次於 AT&T 和 Verizon。

▲ DownDetector 報告了全美停機情況。

AT&T 表示,其網路「運行正常」,Verizon 亦說,其網路「運行良好」,而問題似乎完全出現在 T-Mobile 上,T-Mobile 承認,正努力修復「已影響到全國各地客戶的語音和數據問題」。

在紐約和西雅圖進行的測試中,測試人員發現從 T-Mobile 撥打電話後幾乎會立即失敗。此外,手機上的單元服務是斷斷續續的,有時條形圖會下降到零,或失去對高速數據的訪問。

不過,截至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中斷是由網路攻擊引起的。

而另一份報告指出,三級網路是用來路由呼叫和消息的光纖網路主幹,發生的中斷可能是此次網路中斷的主因。但是提供三級網路的另一家營運商 CenturyLink 發言人表示,該網路目前沒有中斷。

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 還表示,不應該責備,「我們知道另一家營運商存在網路問題。從該營運商打過來電話可能會收到一條錯誤消息」。

該營運商還對 Downdetector 之前頻發的網路故障問題表示懷疑。發言人稱,「 Downdetector.com 等網站利用了從社群推文中提取的眾包數據,這些數據在統計上通常是微不足道的,甚至是錯誤的。很多因素可能會導致第三方網站上的假報告,」他補充說,透過簡單匯總這些數據,「結果可能是網路性能中斷的錯誤報告,進而導致用戶廣泛誤傳」。

T-Mobile 的技術主管 Neville Ray 在 Twitter 發文承認發生了故障,並表示「希望盡快對此進行修復」。隨後,他表示營運商仍在努力解決電話和簡訊問題,同時建議用戶使用 FaceTime、WhatsApp 和 iMessage 等應用軟體進行通訊。

截至當地時間下午 6 點許,T-Mobile 似乎正在解決該問題,在 Twitter 上稱「數據服務已可用」,且「某些呼叫正在完成」,但尚無進行全面修復的時間表。

多個工作人員無法在 T-Mobile 上撥打電話。現在看來,Sprint 和 US Cellular 存在類似問題。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