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防長視訊會議,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4 日 8:31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五眼聯盟防長視訊會議,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美、澳、紐、加、英「五眼聯盟」國防部長舉行視訊會議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聯盟防長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支持抵抗惡意活動並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中國與美國、澳洲等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五眼聯盟(Five Eyes)國防部長於 22~23 日召開視訊會議,並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在官方 Twitter 表示,和五眼聯盟同僚討論 2019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期望維持穩定、法治的全球秩序,抵抗惡意活動並確保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

聯合聲明指出,五國防長重申致力於在共同關心的議題加強國防與安全合作,支持並捍衛穩定與法治基礎的國際秩序,這項秩序正面臨日益增加的挑戰。

五眼聯盟防長也了解區域合作夥伴與機構在全球與印太地區建構一個穩定、安全、具經濟彈性社區扮演的角色,在此社區,所有國家的主權將被尊重。防長們也承諾更頻繁召開會議,處理現在以及新出現的安全挑戰,推進民主、自由與尊重人權的共同價值觀。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