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 PowerScale 儲存陣列 為釋放非結構化數據潛力 樹立新標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13:50 | 分類 儲存設備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 PowerScale 儲存陣列 為釋放非結構化數據潛力 樹立新標竿


戴爾科技集團(NYSE: DELL)宣布推出全新儲存陣列——Dell EMC PowerScale 非結構化數據儲存。該系列產品整合業界領先的儲存軟體與伺服器硬體,為企業獲取並實現包含檔案、照片、影音、社群媒體內容等非結構化數據價值,以建立全新標竿。

戴爾科技集團儲存事業群總裁暨總經理 Dan Inbar 表示:「至 2024 年,企業的檔案或物件儲存的非結構化數據量預計將成長至現在的三倍,且不會有減緩的跡象。在當今的數據時代,企業需要一種簡易、無縫且高成本效益的方式來儲存並使用非結構化數據,才能以更快的速度進行創新、打造差異化優勢並更快地推出新產品。Dell EMC PowerScale 系列產品為企業釋放數據潛力提供強固的基礎,無論數據位於何處,企業都能利用數據創造具價值的商業影響力。」

引領企業級儲存,釋放非結構式數據的潛力

Dell EMC PowerScale 搭載新一代 OneFS 作業系統,該系統曾為 Dell EMC Isilon 提供卓越的表現;此外,並提供最新基於 PowerEdge 1U 伺服器的 PowerScale 全快閃記憶體與 NVMe 節點,以及運行 PowerScale OneFS 9.0 作業系統的現有 Isilon 全快閃記憶體、混合以及歸檔節點。

▲Dell EMC PowerScale F600 為擁有高需求的工作負載提供強大的性能支援

更重要的是,PowerScale 產品陣列中每個叢集的 IOPS 最高可達 1,580 萬次,具備的性能可支援使用者處理更高需求的工作負載,例如人工智慧、數據分析、物聯網、數位媒體、健康醫療以及生命科學。最新的全快閃 PowerScale F200 節點速度最高可達上一代的五倍,且強化的在線 (inline) 數據縮減技術使平台效率提升高達六倍 3 之多。

▲Dell EMC PowerScale F200強化的在線數據縮減技術使平台效率提升高達六倍之多

伸縮自如、簡易如一

PowerScale 可以從小規模開始,然後發展到龐大的 PB 規模,無論使用者的非結構化數據環境規模如何,PowerScale 都可保持簡單易用:

  • 無需中斷即可擴充:PowerScale 叢集可以從 11TB 原始容量擴充至 60PB,同時處理高達數百萬個檔案,且擴充過程無需中斷,避免因停機而造成損失。60 秒內便可新增節點至 PowerScale 或現有 Isilon 叢集中。
  • 智慧自動化:PowerScale 具有智慧橫向擴充功能,有效地分配資源,讓客戶在叢集中獲得最卓越的性能。
  • 快速高效的恢復能力:透過 PowerScale 靈活的容錯移轉功能,可以在整個叢集中提供高達 85% 的儲存利用率,並承受多節點故障。
  • 可編程設計基礎架構:透過支援 Kubernetes 與 Ansible 等領先容器管理平台與編排框架,客戶可以簡化應用程式開發,同時縮短部署時間。

海量數據、智慧洞察

戴爾科技集團透過 PowerScale 搭載的軟體,協助客戶更加輕鬆地瞭解其數據與儲存基礎架構的運行:

  • 充分利用數據:全新推出的 Dell EMC DataIQ 軟體協助企業從非結構化數據中獲取商業價值,尤其是對於分布在企業數據孤島中的未分類數據。DataIQ 透過在 Dell EMC、合作夥伴以及公有雲儲存之間,提供檔案與物件等數據的單一管理介面,來打破數據孤島。此外,將數據儲存於最適合的層級,使用者可以更好地控制數據,並確保不同團隊可以擁有對應的存取權限,從而實現投資回報最大化。
  • 主動監控運行:Dell EMC CloudIQ 儲存監控與分析軟體結合機器學習以及人工智慧,實現即時性能、容量分析、歷史記錄追蹤等功能,企業可以在單一介面內查看 Dell EMC 基礎架構的運行。

任何數據,任意位置

全新 PowerScale 支援多種檔案協定,客戶可輕鬆部署 PowerScale 叢集,以滿足其對基礎架構的需求:

  • 支持任何應用:PowerScale OneFS 9.0 作業系統可支援多種行業標準協定,包含主要針對物件儲存應用程式提供服務的最新 S3 協定。此外,還支援包括 NFS、SMB、HDFS 等多種協定,讓客戶在運行大量傳統與現代應用程式時,無需考慮相容性問題。
  • 部署靈活性:PowerScale 可以簡易地部署於核心資料中心、邊際環境、也可以作為多雲策略的一部分。全新 F200 全快閃記憶體與 NVMe F600 節點配備精巧的 1U 機身,以及最小化叢集尺寸,讓 PowerScale 成為邊際部署的理想選擇。
  • 支援多雲:PowerScale for Multi-cloud 作為託管服務與所有主要的公有雲直接連接,對於需要將要求嚴苛的應用程式轉移或部署到雲端的客戶,PowerScale for Multi-cloud 是理想選擇。對於使用 Google Cloud 的客戶而言,可以選擇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PowerScale for Google Cloud 來節省時間並降低管理複雜度。這是一款將 PowerScale 的性能、規模以及一致性體驗與 Google Cloud 的經濟性、簡便性完美融合的雲原生服務。

Dell Technologies On DemandDTOD)的靈活消費模式

透過 Dell Technologies On Demand(DTOD)的彈性容量以及雲端經濟性,PowerScale 的客戶可回應極大的工作負載與新的服務需求。企業可從幾種具有短期和長期承諾選項的彈性按使用量付費選擇,包含一年的靈活消費期限。

上市時程

  • Dell EMC PowerScale OneFS 9.0 作業系統、PowerScale 節點和 DataIQ 軟體現已於全球上市。

客戶證言

Nature Fresh Farms IT經理Keith Bradley

「當人們購買我們的番茄、黃瓜、胡椒時,他們不會想到這些產品從溫室運到商店將產生海量數據。Nature Fresh Farms 的營運是透過數據驅動的,我們需要能夠橫向擴充的儲存技術以降低技術更新成本,因此我們選擇 Isilon,並對 PowerScale 的推出倍感振奮。如果新的邊際節點能夠與我們現有的叢集無縫連接,將為產業帶來顛覆性變革。」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斯坦布赫計算中心高級儲存架構師 Ulrich Betzler

「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Dell EMC PowerScale OneFS 作業系統可以支援最新的 S3 協議,這超越了我們對 PowerScale 的期待。PowerScale 是一個強大的平台,我們認為它將在未來的 IT 基礎架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分析師證言

IDC 企業基礎架構研究總監 Amita Potnis

「非結構化數據呈爆炸式增長,因此企業在尋求應對方式時,必須認識到這不僅僅是儲存問題,而是針對數據管理的整體挑戰。Dell EMC PowerScale 協助企業簡易獲取非結構化數據,此外透過 Dell EMC DataIQ 軟體,企業可以瞭解到如何更好地利用數據。全新 PowerScale 軟體定義架構使平台可以輕鬆應對當下的非結構化數據挑戰,不與未來脫節。」

合作夥伴證言

Trace3 合作夥伴業務開發副總裁 Mark Graham

「PowerScale 的簡易使用方式、創新數據管理功能以及彈性部署選項——從邊際、核心到雲端——為非結構化數據儲存市場與通路創造了大量機會。Trace3 十分期待各產業的客戶都可以見證 PowerScale 將如何賦能資料中心。」

(圖片來源:Dell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