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前研發出完全有效疫苗,法專家:機會渺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3 日 12: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1 年前研發出完全有效疫苗,法專家:機會渺茫


法國流行病學專家 12 日警告,想在 2021 年前研發出百分之百有效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機會微乎其微;他敦促民眾應更認真保持社交距離,才是王道。

法國政府疫情危機科學家顧問小組成員、新興疾病流行病學專家馮達奈(Arnaud Fontanet)在 BFM 電視台說:「研發一支新疫苗要花上數年時間。」

「當然,各界目前正以空前努力投入疫苗研發,但若在 2021 年前開發,會讓我感到非常驚訝。」他說:「儘管我們可能研發出具有部分成效的疫苗,但距離疫情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

他說,如此一來,「我們必須與這種病毒共存 」;既然再次祭出防疫封鎖措施是不可能的事情,民眾就必須重新保持「更認真嚴肅的習慣」。

他強調,大型聚會是最主要的威脅,「我們至少應在今年夏季保持社交距離」。

11 日有 DJ 在地中海渡假勝地尼斯(Nice)海灘舉辦音樂活動,吸引數千民眾聚集,在社群媒體引爆怒火。

(作者:;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