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於 2021 年興建量子電腦,稱於計算領域仍有差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3 日 16:27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政策 , 量子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將於 2021 年興建量子電腦,稱於計算領域仍有差距


自疫情於全球多地爆發至今,各國研究人員為加快研究進度,紛紛使用超級電腦協助運算,讓不少國家重視起超級電腦。據媒體透露,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日前表示,德國正計劃 2021 年內研發首部量子電腦,有望應用於工業領域。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 Anja Karliczek 日前透露,政府希望於 2021 年內興建德國首部量子電腦,並表示初期投入服務時為實驗性,預計 5~10 年相關技術應用於工業領域。她強調必須加強晶片及其他軟體的開發,同時培養欲投身量子技術領域的下一代,人材培養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Anja Karliczek 透露德國之所以選擇明年興建首部量子電腦,是考慮到興建成本太高,單一歐洲國家難以負擔,鑑於德國即將擔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可將議題納入未來歐盟的科研框架。她指出,目前德國及整個歐洲在量子計算領域與先進國仍有差距,但同時也有一定優勢,未來仍有追趕其他國家的機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