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在印度設廠生產 iPhone SE?和碩:不評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7 日 16: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將在印度設廠生產 iPhone SE?和碩:不評論


根據印度媒體透露,蘋果重要代工夥伴之一和碩,已在印度註冊一家子公司,可能主要用來替蘋果生產 iPhone SE。不過和碩及蘋果目前都不評論此消息。

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已在印度的清奈市(Chennai)註冊子公司,且正與地方政府協商尋找適合的土地設立工廠,並在取得土地之後就進口機械設備。

若此消息屬實,也意味著蘋果正積極分散供應鏈以避免生產過於集中在中國,而和碩在先前股東會中也曾表示,會積極配合客戶意願以及外國政府獎勵措施來布局海外生產基地。印度政府方面,為吸引電子製造業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建立生產基地,也推出一系列獎勵措施,包含 4,100 億盧比的生產獎勵方案。

而蘋果也將印度視為重點市場之一,去年在印度營業額 15 億美元,其中 iPhone 約 10 億美元,不過僅有小部分是在印度當地生產製造。而蘋果三大製造供應商當中,除了和碩可能在印度設廠外,緯創、鴻海都已在印度當地設廠生產 iPhon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