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封殺 TikTok 後,外媒:印度再禁 47 款中國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8 日 10:30 | 分類 app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繼封殺 TikTok 後,外媒:印度再禁 47 款中國 App


參考消息網報導,據法新社消息,印度信息技術部一名官員 27 日表示,由於擔心所謂國家安全和隱私問題,在禁用了 59 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僅幾週之後,印度又禁止了 47 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該命令是在上週五(24 日)發布的,這 47 款應用程式被禁的原因大多和之前被禁的 59 款相同,其中許多款是先前被禁應用程式的簡化版或變體版。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還沒有發布有關於這項禁令的官方聲明或命令,但印度主要媒體已對此進行廣泛報導。另據中國基金報報導,印度政府宣布封禁 59 款中國應用後,諸如 TikTok(抖音)等熱門應用無法下載和繼續使用,但微信的現有用戶仍可接收和發送消息;然而此情況已發生變化,多位微信印度用戶透露,在使用微信時,他們不斷被強制登出,且無法重新登入,使用 VPN 時也依然會被登出。

據悉,受影響的微信用戶均是印度本地號碼註冊,用中國手機號註冊的微信仍能正常使用,而微信將印度手機號用戶的微信停用,應是出於規避法律風險的考量,主動採用的技術手段。印度微信用戶相繼反應,他們在使用微信時不斷被強制登出。據印度科技媒體 Entrackr 報導,當地時間 7 月 25 日,微信正式限制其印度使用者發送和接受消息。截至目前,微信印度官方未對此事置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近期舉行的「印度創意峰會」上表示,印度有機會將供應鏈從中國遷移出來,減少在某些領域對中國公司的依賴,例如電信、醫療物資等。印度有條件這樣做,因為它得到了世界許多國家的信任,包括美國。印度則呼籲美國企業增加對印度的科技、能源、國防及航太等領域的投資。據日本《富士產經商報》報導,美國企業在加快對印度投資,在過去數週內,包括 Google、Facebook 陸續宣布對印度最大的通信公司「吉奧平台」數位服務公司出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