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被指無故長開相機,官方回應:iOS 14 系統錯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8 日 11:30 | 分類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stagram 被指無故長開相機,官方回應:iOS 14 系統錯誤


蘋果最新的 iOS 14 操作系統即將正式推出,當中更包括不少新功能,例如會用綠燈提示用戶,應用程式在使用鏡頭或麥克風。根據一些已經安裝 iOS 14 的用戶指出,當用戶在使用 Instagram 時,即使用戶並沒有使用與相機有關的功能,提示的綠燈亦會一直亮著。有用戶懷疑 Instagram 在沒有授權之下一直使用相機鏡頭。而現在 Instagram 官方為此事做出回應。

▲ iOS 14 測試版顯示 Instagram 正長期使用相機中。

對於在 iOS 14 測試版使用 Instagram 時會亮起表示鏡頭正在使用中的「綠燈」一事,Instagram 官方回應則指,iOS 14 Beta 版本中出現了系統程式錯誤,在用戶並未使用相機的情況下,指示燈仍會錯誤地亮起,讓用戶以為應用程式正在使用相機,並擔心個人隱私會被洩露。

發言人繼續回應指,「Instagram 不會在未經授權之下使用你的相機,也不會記錄任何內容」。Instagram 承諾將在未來的 iOS 更新中修復這個 bug。最近 LinkedIn 就因為被發現在未經授權下讀取用戶的剪貼簿內容而被起訴,而當時該公司也表示這是一個 bug 。目前的 iOS 14 只是測試版,App 使用相機時會亮綠燈的功能並未對外公布,但這項功能已經為部分應用程式開發商帶來不少麻煩。iOS 14 正式版預計在今年秋天面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