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飛船進入地球陰影時一度遇技術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31 日 14:3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火星飛船進入地球陰影時一度遇技術問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31 日表示,搭載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的火星任務(Mars 2020)飛船在行經地球陰影時一度轉為安全模式。

法新社報導,NASA 說:「數據指出太空船曾進入稱為『安全模式』狀態,很可能是飛船在地球陰影時局部出現低於預期的溫度。」飛船目前已離開地球陰影,溫度也恢復正常。

當太空船進入安全模式時,只會保留基本必要系統維持運作,其餘全部關閉以待任務指揮中心的指令,「目前正對太空船進行完整狀態評估,將努力讓飛船恢復火星任務」。

飛船甚至在與控制中心「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建立通聯時也出現延遲;噴射推進實驗室位於美國加州的巴沙迪納(Pasadena)。

根據飛船數據,火星任務飛船是在台灣時間 30 日晚間 9 時 15 分向地面控制中心送出第一個信號,在台灣時間 30 日晚間 11 時 30 分建立遙測後,才傳回飛船更多詳細數據。

火星任務計畫的副專案經理華勒斯(Matt Wallace)表示,其實飛船進入安全模式無需過度擔心,「一切都算完好,飛船也好得很。」

(譯者:沈畇榕;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