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 退出中國?8 月底停止中國直接服務,港澳不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4 日 8: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oom 退出中國?8 月底停止中國直接服務,港澳不受影響


近月疫情持續,不少人都曾使用視訊會議應用程式,其中 Zoom 就用戶急增。但 3 日 Zoom 向中國用戶宣布,將停止中國地區服務,但中國用戶可繼續參與 Zoom 會議。據悉香港及澳門用戶不受影響。

據報導,日前視訊會議軟體公司 Zoom 向中國用戶宣布,中國市場轉型為僅透過合作夥伴銷售模式,合作夥伴的產品將嵌入 Zoom 技術。Zoom 於 8 月 23 日起將不再向帳單地址為中國客戶直接銷售新服務或升級,但香港及澳門、中國透過海外公司註冊的用戶不受此次限制影響。

Zoom 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模式包括直接銷售、線上訂閱及透過合作夥伴銷售。此次中國市場轉型不知是否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Zoom 雖為美國科技企業,為全世界熱門的免費應用軟體,4 月時曾宣佈每日使用開會人數達 3 億人,但年初被發現有安全漏洞,以及創辦人袁征有中國背景,讓美國及外界懷疑是否涉及數據安全問題或與中國政府有關,曾傳出美國參議員要求政府調查所屬公司涉及的中國業務操作與商業關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Z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