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部分醫院為員工證加入感測器追蹤武漢肺炎疫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5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部分醫院為員工證加入感測器追蹤武漢肺炎疫情


對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效追蹤是頗常見的做法,對醫護人員而言更重要。美國有部分醫院為員工證加入感測器,方便追蹤個人接觸史。

據報導指,美國約 50 家醫院正採用名為 SwipeSense 公司的感測器技術,監控醫護人員進出病房時是否洗手等舉動。此技術也用於追蹤貴重資產,如輪椅等,也可監督病人是否擅離醫院。感測器與設施內發信器連動,管理人員可在網路平台查看及製作報告。

此技術雖然一直有在用,但並未用在監測人,以避免隱私問題。不過武漢肺炎疫情之下,SwipeSense 將技術推至接觸追蹤,讓醫院製作移動地圖,方便分析醫護人員是否有潛在武漢肺炎接觸風險。一旦有病人確診,也可追蹤可能被感染的醫護人員,然後檢查隔離。SwipeSense 表示,推出新功能後,約 10 家醫院表達興趣,其中 3 間立即採用,不過全面實施仍需幾個月。目前美國至少 879 名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死亡,SwipeSense 希望此技術能減少醫護人員感染的風險。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wipe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