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UCLA 合作研究,以 Apple Watch、iPhone 收集憂鬱症數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7 日 14:58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UCLA 合作研究,以 Apple Watch、iPhone 收集憂鬱症數據


現在醫生要治療憂鬱症,通常要靠患者的主觀記憶協助判斷,缺乏準確和客觀的數據。未來這個做法有望改變,因為蘋果宣布跟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合作,利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等科技,來進行一項有關憂鬱症的研究。

UCLA Health 會率先在本月起招募 150 位志願者參加先導研究,而正式的研究計畫會在明年展開,為期 3 年至 2023 年,計畫預計會有 3,000 人參與,均是來自 UCLA Health 和 UCLA 的大學生。參加者需要佩戴 Apple Watch 和使用 iPhone,配合睡眠監測系統 Beddit,去收集他們的運動、睡眠、生活習慣和心率等數據,以研究上述種種與沮喪和焦慮感的關聯。

參加者需要在裝置安裝特定程式,以及定期填寫問卷和出席臨床面談,該計畫集合了 UCLA 的研究人員和蘋果的創新技術,希望為偵測和處理憂鬱症帶來突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