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祭旗不夠看,川普考慮對阿里巴巴下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6 日 9:37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祭旗不夠看,川普考慮對阿里巴巴下手


美國總統川普 15 日表示,他正在「研究」是否應該對中國科技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祭出禁令。川普持續在向中資企業施壓,像是誓言要在美國禁止短影音應用程式 TikTok。

川普表示,在對 TikTok 採取行動之後,他可能會對更多中資企業施壓,好比阿里巴巴。

在記者會被問到,是否其他考慮祭出禁令的特定中國企業時,川普回答說,「這個嘛,我們正在考慮其他事,是的」。

川普 14 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必須在 90 天內出售或分拆 TikTok 美國業務。這是美方針對處理個資安全的關切,對 TikTok 升高施壓的最新行動。

把改變美中貿易關係視為總統任內中心議題的川普,在持續嚴厲批評中國的同時,也讚揚中方採購大豆和玉米等美國農產品,為兩國去年達成的貿易協議一部分。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