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將加強限制華為,打擊晶片取得管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7 日 22:08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政府將加強限制華為,打擊晶片取得管道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宣布,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限制,以打擊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巨擘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國務卿蓬佩奧還說,華為一直試圖規避美國已祭出的限制。

蓬佩奧(Mike Pompeo)發布聲明表示,國務院強烈支持商務部今天擴大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這將防止華為透過替代晶片生產和現成晶片供貨管道,來規避美國法律。

蓬佩奧說,「華為不斷嘗試規避」美國 5 月實施的限制。美國 5 月已宣布,將防止華為在沒有特殊許可證的情況下取得半導體。

根據聲明,商務部還將 38 家華為子公司列入其實體名單,這些名單列出禁止接收某些敏感科技的外國公司,並讓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到期。

聲明說:「我們不會容忍中共破壞我國公民隱私、企業智慧財產權或全球 5G 網路完整性的行為。我們正以整體政府的行動來實踐之前所發表的聲明。」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美國 5 月對華為設計的晶片實施的限制,導致華為透過第三方做出一些規避措施。他說:「新規定將清楚表示,使用美國軟體或美國製造設備的任何行為都被禁止,都需要許可證。」

華為並未立即置評。

(譯者:楊昭彥;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