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駕駛輔助系統潛在危險,平均 13 公里偏離路線+位置不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9 日 17:17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研究駕駛輔助系統潛在危險,平均 13 公里偏離路線+位置不穩


近年不少車子陸續加裝輔助駕駛系統,希望為駕駛提供更多選擇。近日美國汽車協會(AAA)進行的研究發現,部分配備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啟動功能後表現並不穩定,甚至有潛在危險性,平均每 13 公里就遇到一次問題。

美國汽車協會日前測試市面配備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測試可控制車輛自動轉向、煞車及加速的「第二級自動駕駛」安全性,使用 BMW X7 及起亞 Telluride 等各家車廠車輛測試,發現於公共道路行駛時有 73% 錯誤均有偏離車線及位置不穩的情況,配備相關技術的車更每 13 公里遇到一次類似問題,令人擔憂。

美國汽車協會又在部分僅測試用的不開放道路測試,發現系統普遍均可按照預期效果運行,但無法成功辨識出假車輛,平均發生碰撞的機會率為 66%,且撞擊時速高達 40 公里。AAA 汽車工程總監 Greg Brannon 呼籲車商需努力開發更可靠的技術,包括改善行車穩定性及提供更充分的警示,讓未來更安全而不是更危險。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