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前夕,一顆小行星將飛近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6 日 8:00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總統選舉前夕,一顆小行星將飛近地球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11 月 3 日舉行,不過選舉前一天,可能會有不速之客造訪地球。據美國太空總署最新資料,小行星 2018VP1 那時將靠近地球,除非有突然變化,小行星應不會擊中地球。

Forbes 報導,小行星 2018VP1 經過地球附近的距離至今還無法確定,以美國太空總署的資料推算,最遠可能距離地球 26 萬英里,也有機會在 4,700 英里。以科學家量度撞擊風險的 Palermo Scale 估算,評等為 -3,另評等準則 Torino Scale 甚至未將 2018VP1 風險記錄在內。

小行星 2018VP1 有 0.41% 機會闖入地球大氣層,即使如此只會在大氣層碎裂並燃燒,因寬只約 7 英尺,對地球的影響微乎其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