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看好串流影音點名 Roku、Netflix 股價飆升逾 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7 日 11: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看好串流影音點名 Roku、Netflix 股價飆升逾 11%


美國串流影音服務市場發展興盛,花旗(Citi)分析師看好美國市占率居冠的串流電視機上盒業者 Roku 後市,預估股價可望攀上 180 美元,26 日 Roku 股價飆升 11% 以上,串流影音平台龍頭 Netflix 也連帶受惠,股價同樣飆漲逾 11%。

路透社報導,花旗分析師 Jason Bazinet 25 日出具研究報告,將 Roku 股票目標價訂為 180 美元,較週三收盤價 164.28 美元仍有約 9.5% 的上漲空間。Bazinet 認為,Roku 的付費訂戶數強勁增長,每位訂戶貢獻的營收也有所增加,反映美國串流影音市場仍在迅速擴張,而這種趨勢也將使 Netflix 受益。

報導指出,Roku 和 Netflix 為疫情期間少數行情亮眼的強勢股,原因是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各地,民眾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多,帶動家庭娛樂需求急劇成長。

此外,投資銀行 Piper Sandler 分析師 Yung Kim 週二也發布報告指出,美國 Netflix 訂戶大多願意接受漲價,而願意在疫情平息後繼續訂閱 Netflix 的使用者,也明顯高於其他串流影音服務。

Kim 給予 Netflix 的評級為「增持」,目標價為 534 美元,低於週三收盤價 547.53 美元。

根據 Roku 8 月 5 日發布的 2020 年第二季財報,當季營收年增 42%,達到 3.561 億美元;毛利年增 29% 至 1.468 億美元;活躍帳戶數年增 41% 至 4,300 萬筆;衡量使用者停留在平台上時間的串流時數(Streaming Hours)達 146 億小時,較上季大增 23 億小時。

Roku 7 月 21 日發表報告稱,根據 Roku 最新研究發現,目前全美已有 32% 的家庭未訂閱傳統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並有 25% 的家庭表示將加入「剪線族」行列,決定退訂現有的有線電視。

今年 2 月,Roku 向投資人表示,隨著新 OTT(Over-the-Top)服務加入戰局,加上業者大舉投資製作原創節目內容,預估到了 2024 年,美國將有一半的家庭不看有線電視,未來 10 年串流媒體服務將成為主流,觀眾數量超越傳統有線電視。

週三 Roku 股價跳漲 11.17%、收 164.28 美元;Netflix 股價勁揚 11.61%、收 547.53 美元。今年以來,兩者股價分別大漲 22.69%、69.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