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延長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期至年底,涉及蘋果、FitBit 等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3 日 9:1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延長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期至年底,涉及蘋果、FitBit 等產品


中國基金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1 日發布文件,對於智慧手錶和某些醫用口罩等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期限再延長 4 個月至今年底,先前一年的豁免期已於 9 月 1 日到期。這些商品包括許多藍牙和可穿戴資料傳輸設備,涉及到蘋果、FitBit、Sonos 和其他科技公司從中國進口的產品。

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對價值約 1,25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 15% 關稅,隨後在今年 1 月中美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將關稅稅率降低至 7.5%,但其中部分商品先前被暫時豁免關稅。

而該延長清單中還包括口罩、呼吸器、聽診器套、紗布海綿、血壓袖套等醫療設備。立式鋼琴、液晶顯示器模組、不鏽鋼錶殼等產品也被延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之前授予這些產品 1 年的關稅豁免期,最新的公告並未說明將關稅豁免期限僅再延長 4 個月的具體原因。

8 月 25 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代表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穆欽通話;雙方就加強兩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等問題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對話,並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繼續推動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