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Intel Shark Bay為Ultrabook另開單晶片架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2 年 12 月 14 日 15:49 | 分類 Apple , 會員專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近日從英特爾(Intel)取得的Roadmap圖已可看見未來下世代筆記型電腦將可針對耗能、尺寸再做出更大的改善,預計於2013年現身的Shark Bay平台中,除了標準的雙晶片平台,也就是使用Intel第四代Crore處理器Haswell與Lynx Point晶片組的架購外,也新衍生出有別於以上雙晶片架構的單晶片方案,而這個單晶片方案正是針對Ultrabook而來的。

這個單晶片設計的就是整合了處理器與控管IO的晶片組封裝在一起,類似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MCP的整合概念,有效的騰出空間,讓主機可以做的更薄或是留下空間來放置電池。為了節省電源,在Shark Bay單晶片方案中記憶體除了可以用DDR3L外,也可以選擇LP-DDR3。

其實無論是雙晶片或是單晶片方案,Intel對其都有許多改良,也對其表現很有信心,按照Intel的陳述,Shark Bay有著下列的特性與優點。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密】Intel Shark Bay為Ultrabook另開單晶片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