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擴展固態硬碟控制器版圖 為連網生活提供完整的晶片與軟體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1 月 22 日 17: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擴展固態硬碟控制器版圖 為連網生活提供完整的晶片與軟體解決方案


Marvell (NASDAQ: MRVL)今日宣佈其全方位矽晶與軟體定義解決方案,持續加速發展全球消費級與企業級連網生活。全球各大OEM廠商採用Marvell新一代固態硬碟(SSD)控制器解決方案並導入於各種平台上,從企業級與高效能行動運算產品,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皆採用Marvell的控制晶片。

Marvell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從雲端基礎架構、網路、資料中心到智慧住宅與行動裝置,具備高效能、可靠、穩固、安全的儲存裝置,是現今企業與消費者『互連網生活』的核心。對於公司創立以來在各種儲存技術維持的領先優勢,我深感榮耀。而如今更擴展到快速成長中的固態硬碟市場,配合我們在網路、運算、行動、連網,以及如Kinoma®在內的差異化軟體平台等方面的創新功能,Marvell協助科技產業,為全球顧客與夥伴提供完整的點對點智慧解決方案,讓世界緊密結合邁向更普遍的互連網,為世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目前業界正朝高效能、低功耗、具成本效益的矽晶片解決方案發展,Marvell為業界的先驅,在快速成長的固態硬碟領域引領市場優勢。Marvell的新款PCIe與6Gb/s SATA固態硬碟控制器現已量產,並供貨給全球一線OEM大廠,讓Marvell成為快速成長中固態硬碟控制器市場的絕對領導者。

Marvell的固態硬碟控制器支援SATA目標或PCIe端點模式,本身具備先進架構,能妥善處理資料流以及管理NAND快閃記憶體,並適合用來快速開發高效能固態硬碟系統。這類產品能被廣泛應用在行動裝置到企業領域,從超薄Ultrabook、創新的M.2規格、低功耗應用中的客製化規格、超值型企業應用、以及講求成本效益的快取解決方案皆可使用。固態硬碟全面快速轉移至PCIe介面,估計在NVM Express、SCSI Express、以及各種先進電源管理技術陸續推出後,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在2014年的市佔率可望攀升。

行動與客戶端產品市場持續要求固態硬碟提供更高的效能、更微型化的規格、低功耗、先進電源管理、以及改進NAND Flash媒體處理功能。Marvell自行開發的控制器技術結合先進ARM處理器,再搭配各種演進的IO介面,例如eMMC (Embedded Multi Media Card)與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以及運用NAND Flash錯誤校正功能,包括像LDPC (Low Density Parity Check),其設計除了確保Marvell的市場領導地位以及推動固態硬碟的成長外,也期許能滿足未來數年全球市場對於功能以及資料儲存擴充的需求。

Marvell提供完整的點對點解決方案,涵蓋儲存、網路、運算、行動、連網、差異化軟體平台,鎖定私有/公有/家用雲,以及光纖與行動基礎架構等領域。不論是出門在外、工作場所、或是在家中,透過全方位的解決方案,Marvell串連數位生活的每個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