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4G服務將上路,網通業者中磊、合勤控看好電信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2 日 11:35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4G服務將上路,網通業者中磊、合勤控看好電信需求


之前市場傳得沸沸揚揚的中國大陸工信部會在28日宣布4G競標辦法。不過截至今日為止,未見到工信部具體動作,據悉工信部將在12月18日直接宣布4G發出上路,而中國移動(0941.HK將是第一家。台灣國內網通廠如中磊、合勤控也表示不會對競標落空的消息失望,因為除了已跟中國移動、中國電信業務關係密切外,並已經作好明年在大陸市場TD網路或是出貨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的準備。

據網通業務單位的回報,今年12月18日大陸工信部可望宣布大陸的4G服務上路,中國移動專作TDD網路技術,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則同時是TDD/FDD的混合網路。大陸3家主要的電信商一開始要求的終端標案,將以4G智慧手機(智能手機)、MiFi行動熱點裝置等這2大類產品的需求最大,其次則有上網Dongle與CPE設備等。

網通設備中磊表示,國內網通廠在3G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已經獲得了包含大陸電信公司的訂單,而且在4G/TD-LTE的小型基地台方面,也已經進入了開發的階段,一定會布局大陸內地的TD-LTE的市場。

合勤控也說,在大陸電信與網通市場持續看好,有信心明年在大陸電信市場能夠進一步成長。

合勤控目前是大陸中國電信PON的主要供應商,主要是透過北京華勤天地的系統商交貨給電信客戶。

至於局端方面,因為大陸網通廠有政策補貼的優勢,像是上海貝爾、華為、中興通訊、烽火通信在局端上有報價的優勢,所以台廠較難以攻入大陸的局端市場、台廠在局端設備上交貨少。

合勤控表示,已準備因應大陸客戶的Small Cell需求,將會做到4G的小型基地台。目前合勤控在大陸市場的代工與品牌業務的月營收貢獻金額約7~8億元。

內容授權來源:精實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