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rid 陣營留意,Google 打算利用 Moto 打價格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9 日 14:1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dorid 陣營留意,Google 打算利用 Moto 打價格戰


摩托羅拉(Motorola)擺明了要打價格戰,Android 手機廠商做好心理準備?

華爾街日報於 12 月 6 日報導,研究公司 TechInsights 預估,低價智慧型手機「Moto G」的零件成本(註:專指16GB版本)約 123 美元、但這款手機在美國的空機價只有199美元。若將其他成本納入計算,Sanford C. Bernstein & Co. 分析師 Mark Newman 預估 Moto G 的營益率不到5%。

此外,Moto G 基本款在巴西的空機價約賣348美元、比蘋果(Apple Inc.)iPhone 5c足足便宜了 500 美元。但 TechInsights 預估兩者的零件成本差異不到 90 美元。摩托羅拉發言人的回應是:「我們賣出的每一台裝置都是賺錢的。」

作為對照,Newman 預估三星(Samsung)中階(例如:Galaxy S3 Mini)、高階(Galaxy S4)手機營益率分別是 20%、28%。Bernstein 分析師 Toni Sacconaghi 預估,蘋果 iPhone 5s、5c 營益率約達 30-35%。Newman 指出,三星並不想跟 Andriod 說再見,但如果谷歌(Google)拿著槍對準三星頭部,南韓科技業龍頭可能被迫做出抉擇。摩托羅拉執行長 Dennis Woodside 5 月曾指出,智慧型手機單價不可能長期維持在 650 美元的高水位。

Thomson Reuters 9 月報導,Woodside 在受訪時宣稱,摩托羅拉並未賠錢賣手機。
研調機構 comScore, Inc. 12月5日公布,2013 年8-10月期間美國約有 1.492 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隸屬谷歌(Google)旗下的摩托羅拉在這段期間的美國市佔排名躍居第三名、自 6.9% 升至 7.0%;宏達電自第三名降至第四名、從 8.0% 大跌至 6.7%。

本內容由MoneyDJ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