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監聽,俄羅斯國會議員力挺自家雙螢幕 Yota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0 日 9:3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監聽,俄羅斯國會議員力挺自家雙螢幕 Yotaphone


俄新網 12 月 9 日引述俄羅斯媒體《消息報》(Izvestia)報導,俄國下議院資訊政策委員會委員 Vadim Dengin 在受訪時表示,他對 Yota Devices 的液晶、E-Ink(元太)電子紙(EPD)雙螢幕 Android 智慧型手機「Yotaphone」寄予厚望。他說,基於安全考量,他願意放棄現在所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改用俄羅斯首款自行設計的 Yotaphone。

俄羅斯另一名國會議員 Vitaly Milonov 9 月指出,俄國官員不應使用蘋果 iPhone 5s,因為它的指紋辨識功能可能將相關敏感資料外洩給美國情報單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爆料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目前正接受俄羅斯的庇護。

熱愛蘋果產品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已開始使用 Yotaphone。他上週告訴媒體,希望 Yotaphone 的防監聽功能能夠做得比 iPhone 還要好。俄新網於 12 月 6 日報導,梅德韋傑夫表示他從不使用手機討論國家大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國家安全單位不建議他使用 iPhone。

rt.com 引述《消息報》報導,參議員 Ruslan Gattarov 表示,俄羅斯官員不該使用 iPhone,因為這款產品易遭竊聽。他說,俄國高階官員最好都不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因為市面上可能沒有一款智慧機是安全的,或許 Yotaphone 會是第一款安全手機。

華爾街日報(WSJ)記者 Lukas I. Alpert 發表測試報告,稱讚俄羅斯在高度競爭智慧機市場的首度嘗試是一項工程創舉,在不影響裝置尺寸的情況下巧妙地結合傳統的 LCD 觸控螢幕與電子紙顯示器。Alpert 指出,Yotaphone 的設定功能是在 LCD 觸控螢幕上執行,因此其電池續航力約 36 小時。他認為,如果液晶、E-Ink 雙螢幕設計獲得消費者的熱烈迴響,科技大廠可能就會跟進、屆時 Yota Devices 這家俄羅斯新創公司將會被拋到腦後。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