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認輸,付 Rambus 2.8 億美元和解官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1 日 14:04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和Rambus Inc. 於 12 月 9 日宣布和解,終結將近 13 年的訴訟大戰。美光未來七年將支付 Rambus 2.8 億美元授權費,雙方尚未結案的專利和反壟斷官司也就此畫下句點。和解協議涵蓋美光今年併購的 DRAM 大廠爾必達(Elpida)。

CNET 和 IDG News Service 報導,雙方聲明表示,美光獲得授權使用任何 Rambus 專利,製造特殊積體電路產品;美光每季需支付最多 1,000 萬美元的權利金,七年總計約 2.8 億美元。Rambus 執行長 Ron Black 在電話會議表示,這是該公司最後一場大型訴訟案。

Rambus 過去 14 年告遍所有記憶體大廠,今年 6 月才和南韓 DRAM 大廠 SK Hynix Inc. 達成協議,SK Hynix 每季支付 1,200 萬美元授權費。三星(Samsung)也在 2010 年低頭,同意付出 9 億美元。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