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蘋果訂單!日媒:鴻海 2015 年量產高精細 OLED 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2 日 9:34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蘋果訂單!日媒:鴻海 2015 年量產高精細 OLED 面板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 12 月 12 日報導,台灣鴻海將研發擁有業界最高精細度、且可因應現行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最主流的窄邊框設計的 OLED 面板,並計劃於 2015 年進行量產。報導指出,鴻海旗下擁有全球第3大面板廠群創,故隨著鴻海正式搶進 OLED 面板市場,也恐讓該市場的競爭更趨激化。

據報導,鴻海將採用較現行 0LED 廠商更有效率的生產方式來提高競爭力,所生產的 OLED 面板初期將供應給中國大陸廠商使用,且因最大顧客蘋果(Apple)可能將在 2-3 年內採用 OLED 面板,故之後也希望能供應 OLED 面板給蘋果。據報導,鴻海初期目標為研發出畫素達 350ppi 的 OLED 面板,之後則計劃進一步提高至 450ppi 的水準,以藉此追擊已搶先進行量產的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據報導,鴻海將在 2014 年中期確立 OLED 面板的量產技術、2015 年進行小批量的量產,之後並計畫在 2016 年進行大規模的量產。據報導,鴻海將利用群創位於台灣台南及竹南的2座液晶面板工廠進行 OLED 面板的小批量量產;至於 OLED 面板的研發部分,除了上述 2 座液晶面板廠之外,鴻海也將改造位於竹南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工廠以充作研發據點。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