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nix 無錫 DRAM 廠傳 2014 年 1 月完全復工 美光挫近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2 日 9:39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ynix 無錫 DRAM 廠傳 2014 年 1 月完全復工 美光挫近 3%


南韓記憶體廠 SK Hynix 無錫廠 2013 年 9 月發生大火,令全球 DRAM 供應吃緊、價格水漲船高,但分析師調查顯示,Hynix 無錫廠可能 2014 年 1 月便能完全復工,這對三個月來嚐了不少漲價甜頭的美光(Micron)恐怕不太有利。

barron’s.com 報導,MKM Partners 分析師 Ada Menaker 11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與 Hynix高 層談話後,她認為無錫廠到了明年 1 月中旬就能完全恢復產量與不錯的良率,估計每個月的矽晶圓供應量將達 12-13 萬片、良率則會達到 80%。

Menaker表示,無錫廠全面恢復產能的時間點比部分人士預估的明年中旬還要早,而由於這座廠房可供應全球12-15%的 DRAM 產量,因此 DRAM 供應勢必會回復到原來的水準、甚至恐因 Hynix 把部分南韓廠房轉而生產 DRAM 而過剩,這也對美光與其他 DRAM 業者不利。

部分人士誤以為 Hynix 得對無錫廠投資 25 億美元、才能在明年中恢復整廠運作。對此,Menaker 指出,調查顯示無錫廠只需 4 億美元就能恢復產能(大部分是投資在 ASML 設備),會有上述誤傳,可能是因為消息傳出Hynix與無錫地方政府簽訂 25 億美元合約的關係。Menake r表示,上述 25 億美元合約主要是用於無錫廠第五階段的投資,旨在升級設備以便導入 10 奈米以下的製程技術。

美光 11 日聞訊下跌 2.77%,收 22.50 美元;其 12 月 10 日收盤(23.14美元)甫創 2002 年 7 月 17 日以來新高。美光自 9 月初以來股價已大漲 65.8%。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