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nix 坦承有考慮明年蓋 DRAM 新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9 日 10:42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ynix 坦承有考慮明年蓋 DRAM 新廠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大廠 SK Hynix 先前在市場謠傳無錫廠可能提前到 2014 年 1 月完全復產之後,最近再度傳出公司打算在南韓蓋新的廠房來滿足行動裝置的需求,消息傳出衝擊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股價下挫、18 日盤中更一度大跌逾 9%。

彭博社18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SK Hynix 2014 年打算投資至少 4 兆韓圜(38億美元),除了用來興建上述廠房之外,還打算對現有設施進行維修與技術升級。Hynix 新廠預定明年開工,最快2 2015 年就可量產 DRAM,希望能搭上價格攀高、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半導體需求上揚的順風車。

SK Hynix 發言人 Park Hyun 18 日表示,該公司的確正在考慮 DRAM 新廠的興建方案,但尚未敲定細節。I`M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 分析師 Lee Min Hee 則認為,DRAM 目前仍舊面臨供應短缺的狀態。

美光 18 日聞訊下挫、盤中甚至大跌 9.21%,終場跌幅則有所收斂、下跌 4.84% 至 21.81 美元,創 12月 5 日以來收盤新低。
barron’s.com 報導,MKM Partners 分析師 Ada Menaker 在 12 月 11 日就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與 Hynix 高層談話後,她認為先前失火停擺的無錫廠到了 2014 年 1 月中旬就能完全恢復產量與不錯的良率,估計每個月的矽晶圓供應量將達 12-13 萬片、良率則會達到 80%。

Menaker 表示,無錫廠全面恢復產能的時間點比部分人士預估的 2014 年中旬還要早,而由於這座廠房可供應全球 12-15% 的 DRAM 產量,因此 DRAM 供應勢必會回復到原來的水準、甚至恐因 Hynix 把部分南韓廠房轉而生產 DRAM 而過剩,這也對美光與其他 DRAM 業者不利。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