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鏡:NSA 會半途攔截網購電腦裝載木馬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30 日 10:00 | 分類 網路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鏡:NSA 會半途攔截網購電腦裝載木馬程式


美國國安局(NSA)情蒐技倆有如好萊塢電影翻版!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再爆料,NSA的駭客小組會秘密攔截網購的電子商品,在貨物送達前,植入惡意軟體監控目標。

The Verge 引述明鏡週刊報導,NSA 和 CIA、FBI 合作,一旦監控目標購買筆電或其他電腦配件時,幹員會在送貨過程中半途攔截,運往 NSA 秘密工作坊植入惡意軟體或硬體,讓情治單位能遠距遙控電腦。更可怕的是,明鏡報導指稱,NSA 可以利用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錯誤報告發動攻擊;情報人員會攔截 Windows 錯誤訊息,判斷目標的電腦出了什麼問題,藉此植入木馬程式或其他惡意軟體。

路透社報導,NSA 情蒐合法性引發爭議。27 日美國地方法 官William Pauley 裁定 NSA 蒐集美國民眾通聯紀錄的行為合法,認為此舉是為了反擊恐怖主義,並未侵害美國民眾隱私。他的判決和另一地方法官 Richard Leon 的決定大相逕庭,Leon 認為 NSA 的舉動幾乎肯定違憲,痛批當局行徑有如歐威爾 1984 小說中無所不在的老大哥(Big brother)。由於地方法官看法兩極,最高法院恐需介入,裁解爭端。

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 12 月中報導,NSA 每日蒐羅美國境內幾乎所有通話紀錄,並將資料建檔,搜尋恐怖疑犯的聯絡對象。美國民眾 Larry Klayman 和 Charles Strange 6 月提告,宣稱 NSA 違反憲法第四修正案保障人民不受無理搜索的權利,要求法院禁止 NSA 蒐集他們的電話資料。法官 Leon 判決支持原告,要求政府銷毀手上資料。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