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5G WiFi晶片提升家中的視訊串流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09 日 17: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5G WiFi晶片提升家中的視訊串流效能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聯網家庭設備專用的5G WiFi系統單晶片(SoC),分別為BCM43569與BCM43602,這兩款晶片可提供OEM廠商必要的傳輸速度、範圍與頻寬,協助其開發家中高畫質串流內容、線上遊戲與其他高頻寬應用的產品。更多資訊,請造訪博通2014年消費性電子展(CES)的網站:www.connectingeverything.com

現代的消費者經常利用各種應用程式與內容服務,將視訊內容傳送到不同裝置上。隨著聯網家庭的重要性不斷攀升,傳統的傳輸技術已無法應付如此龐大的頻寬與服務品質(QoS)需求。例如,使用遙控器、喇叭與遊戲機控制器等藍牙與Wi-Fi裝置玩線上遊戲,或將影片從平板電腦串流到智慧型電視播放時,不僅會占用Wi-Fi頻寬,還會造成干擾。BCM43569是業界首款雙頻2×2 MIMO組合晶片,內建USB 3.0介面與先進的共存技術,可讓智慧型電視同時接收Wi-Fi與藍牙訊號,進而達到優異的傳輸效能。

當路由器、閘道器與機上盒透過5G WiFi將高畫質內容傳送到家中各裝置時,必須大力仰仗平台的主機CPU處理能力。博通BCM43602是3×3 MIMO組態的802.11ac系統單晶片,可分擔主機CPU的Wi-Fi工作,讓消費者享受高速的5G WiFi體驗。這兩款新晶片能滿足家庭娛樂的傳輸速度、功耗與傳輸範圍需求,讓消費者隨時隨地觀賞內容。新晶片也支援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術,讓家中無線傳輸無死角。

BROADCOM CORPORATION WIFI SOLUTIONS

「博通是第一家為各類型產品提供5G WiFi晶片的廠商。我們持續推動創新,並開發功能更強大的新世代5G WiFi產品,以滿足消費者高漲的內容需求,」博通無線連線組合方案事業群行銷副總裁Rahul Patel表示。「透過我們的先進解決方案,消費者能在無線傳輸的家中獲得更愉悅的串流視訊體驗,OEM廠商也能降低系統建置成本,並開發出更輕巧的產品。」

「2014年,802.11ac標準預計將占WiFi晶片總出貨量50%,」ABI Research研究總監Phil Solis表示。「博通將聯網家庭設備的無線傳輸效能推升到極致,將有助於802.11ac技術在各產品類型中的普及。」

重要功能:

BCM43569是採用2X2 MIMO組態的雙頻組合晶片(5G WiFi與Bluetooth 4.1),是針對媒體平台所設計,例如數位電視與多媒體聯網裝置(OTT)。產品特色如下:

            • 業界首款整合通用USB埠的晶片,可在兩個頻段上支援Wi-Fi、藍牙與整合功率放大器(iPA),大幅降低系統成本,並讓OEM廠商在更多平台上提供連線功能。
            • 頻寬高3倍,提供更順暢的串流內容與遊戲體驗。
            • 獨立的藍牙低雜訊放大器(LNA)與客製化的Wi-Fi/藍牙共存演算法。即便在嚴苛環境中,也能使用藍牙遊戲機、音訊與行動裝置。
            • 博通媒體堆疊(BMS),可提供創新的連線軟體功能,例如TVSelect、Wi-Fi音訊、順暢的遊戲體驗與支援Miracast的DTV體驗。
            • 介面:USB 3.0與2.0。

BCM43602是採用3×3 MIMO組態的802.11ac晶片,是針對存取/DSL/有線電視/機上盒等平台所設計。產品特色如下:

  • 即使系統在處理器緊繃的狀態下,仍可達到全速的802.11ac傳輸率(900Mbps TCP)
  • 與主控端整合,簡化WLAN軟體架構。
  • 在BCM43602內部執行的WLAN驅動程式,可釋放主機CPU容量給串流視訊等應用使用。
  • 與博通頂尖的BCM4360晶片針腳相容,可做為零售商與服務供應商客戶的直接替代元件。
  • 低功耗待機模式。
  • 介面:PCIe。

供應狀況:

BCM43569與BCM43602已開始樣本出貨。

更多資訊,請造訪5G WiFi網站:http://www.broadcom.com/products/features/5gwifi.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