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Watch 採曲面螢幕?LGD 傳獨家供應面板 Q3 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0 日 20:4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Watch 採曲面螢幕?LGD 傳獨家供應面板 Q3 量產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20日報導,根據南韓媒體 DDaily 指出,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LGD) 已被蘋果 (Apple) 選定為智慧手錶「iWatch」的獨家面板供應商,且 LGD 預計會在今年 Q3 (7-9月)開始量產 iWatch 用面板。


DDaily指出,LGD所將量產的產品為LG曲面智慧手機「G Flex」也採用的P-OLED面板、尺寸為1.52吋,且因採用P-OLED面板,故顯示iWatch可能將採用曲面螢幕。DDaily表示,蘋果iWatch之所以不使用液晶面板、而採用OLED面板,主要是因為OLED面板尺寸越小其所需的耗電力就越少,且因不使用背光故可讓本體(iWatch)能夠變得更薄、更輕。
rbmen指出,iWatch為蘋果首款智慧手錶產品,市場期待iWatch將在今年(2014年)9月和採用大尺吋螢幕的iPhone 6同步亮相。

The Verge、MacRumors等多家外電引述The Information 1月7日的報導指出,之前雖有多項傳聞指稱iWatch螢幕將採用OLED技術,但最新消息顯示該公司其實還無法決定要用哪一種螢幕,主要是考量到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另外,蘋果據傳在去年底對iWatch進階原型製作(advanced prototyping)喊停,但不確定這是否是因為研發過程遇阻的關係。去年底曾有謠言顯示,廣達(2382)是iWatch的代工夥伴。
rbmen去年12月14日轉述中國大陸「C科技(C Technology)」網站的報導指出,蘋果智慧手錶「iWatch」將在明年(2014年)10月開賣、且將具備無線充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