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英國擁抱比特幣、據稱將設虛擬貨幣買賣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2 日 10:13 | 分類 即時新聞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Bay 英國擁抱比特幣、據稱將設虛擬貨幣買賣區


據悉 eBay 英國分公司將從 2 月 10 日起,允許用戶在分類廣告區販售比特幣。跡象顯示 eBay 和旗下付款平台 PayPal 解決販售和使用比特幣疑慮,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CNET 和 ZDNet 報導,上週 PayPal 總裁 David Marcus 在推特表示:「我們是比特幣信徒」。幾天過後,Reddit 網站公佈 eBay 寄發給賣家的電郵,文中提及該公司計畫成立「虛擬貨幣」專區,開放比特幣和其他數位貨幣在此交易。

據了解 eBay 英國只允許比特幣以分類廣告形式販售,禁止比特幣賣家使用 eBay 拍賣模式或立即購買功能;這表示買賣雙方需直接交易,毋需透過 eBay 下單。目前虛擬貨幣交易似乎僅限 eBay 英國,還不清楚是否會推廣到其他海外分支。

Marcus 上個月接受 CNET 專訪強調,他很喜歡比特幣,也持有比特幣,不過他還沒準備好,讓用戶連結比特幣帳戶和 PayPal 戶頭。他說一旦監管框架更加明確,波動性減弱,他們會再行考慮。

eBay 英國擁抱比特幣,大陸淘寶不久前才把虛擬貨幣掃地出門。彭博社和金融時報報導,阿里巴巴集團 (Alibaba Group) 旗下淘寶網宣布,1 月 14 日起,禁止出售比特幣 (Bitcoin) 等虛擬貨幣,同時不准販售比特幣挖礦機的軟硬體。

淘寶網支付平台並不接受比特幣付款,但是站內不少賣家願意收取比特幣,交換面霜、茶杯、牛仔褲等商品;部分人士在淘寶販售比特幣;還有人出售專供比特幣挖礦的特製晶片。淘寶宣布自 1 月 14 日起禁止賣家進行相關交易,並表示作出此一決定,主要考量大陸人行 12 月起停止金融機構和支付平台的比特幣交易。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