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效率欠佳?蘋果 Mac Pro 出貨時間再延至 3 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2 日 8:14 | 分類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製效率欠佳?蘋果 Mac Pro 出貨時間再延至 3 月


蘋果公司在美國組裝的桌上型電腦「Mac Pro」供貨問題顯然遲遲無法化解,包括美國、歐洲、中東、非洲以及亞太地區的官網皆顯示,這款電腦的出貨時間已從原本的 2 月延後至 3 月份。

 

Cult of Mac、Mac Rumors 20 日報導,Mac Pro 2013 年 12 月開賣後,首批存貨立即被搶購一空,出貨時間也立即延宕至今年 2 月;過了一個月後,出貨時間竟然再次延後至 3 月,這似乎意味著組裝時間並未如期加快。

一般來說,蘋果推出的產品就算在初期供應有限,之後也會隨著組裝速度上升而在一個月內滿足需求。然而,新款 Mac Pro 在發售逾月後卻仍供給短缺,前置時間依舊維持在六個禮拜。官網顯示,2,999 美元的四核心機種、3,999 美元的六核心機種皆得等到 3 月才會出貨。

9TO5Mac 曾在去年 12 月報導,2012 年底 iMac 改版上市時,也因為存貨不足,客戶被迫空等;當時蘋果執行長庫克曾表示,要是能重來一遍,希望延後 iMac 發表時間,不要讓顧客苦等,沒想到同樣問題卻再次發生。

這回蘋果提前一年半宣佈 Mac Pro 出貨時程,準備時間之長前所未見,供貨卻依舊短缺。Mac Pro 價格高昂,是屬於專業人士的小眾產品,對假期銷售影響微乎其微,蘋果應無需故意延後供貨。9TO5Mac 因此大膽推測,德州工廠產能可能出現狀況,不然庫克為何又讓自己陷入一年前的相同困境,記者研判生產延遲狀況或許遠遠超過蘋果估計。

蘋果 6 月公佈 Mac Pro 設計,外觀如黑色圓筒,造型走極簡風。機身內有類似噴射渦輪系統,可以從中央開口引入空氣降溫,運作起來極為安靜。新主機體積輕巧,高度僅 25.1 公分。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