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今年推穿戴裝置,施崇棠:把你手錶換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9 日 9:46 | 分類 即時新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今年推穿戴裝置,施崇棠:把你手錶換掉!


華碩昨 (28) 日歲末聯歡晚會登場,該公司董事長施崇棠(見附圖)向媒體敬酒表示,今年華碩在智慧手機的布局,將基於無與倫比的體驗、美感與效能持續追求,雖然是中低階的價位,但卻是朝向高階的規格來研發,他說,這就是華碩特殊的地方,不論追求那一個領域,華碩都要追求極致,產生很高的性價比;此外,提及穿戴式產品,他表示,今年有機會看到華碩推出穿戴式裝置產品,請消費者拭目以待,華碩希望「把你的手錶換掉」。

施崇棠表示,去年是 PC 產業動盪的一年,不過華碩受惠變形筆電、平板電腦等產品熱銷,仍逆勢成長,交出不錯的成績單,關於今年智慧手機布局的策略,施崇棠說明,華碩以 10 年品質磨出一把好劍,這 5 年又積極將設計思維展現在各種產品上,預期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可望超越先前預估的500萬支。

華碩日前於 CES 推出三款智慧手機ZenFone 4 吋、5 吋、6 吋,預計 3 月上市,首先將於台灣、大陸以及東南亞率先推出。

施崇棠表示,華碩過去行銷沒有那麼積極,但是華碩今年來以最誠實的方法、最高的性價比,來打造最美的智慧手機,未來將積極布局行銷通路,目前行銷策略還在規劃中。

關於今年業績,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目前看來,筆電訂單穩定、還不錯,預期華碩第一季品牌營收約與去年同期的 1052 億相當,至於第二季,除筆電之外,華碩將受惠於智慧手機新品 ZenFone 將於3月底上市,預期第二季品牌營收將較 2013 年同期的 997 億大幅成長,今年第二季為重要觀察期。

今年全球整體筆電出貨量估將年衰退約 5%~10%,但公司認為,今年華碩筆電出貨量將成長,仍聚焦於消費筆電市場。

華碩持續擴大產品應用,談及穿戴式產品,施崇棠表示,華碩穿戴式裝置今年應該有機會推出,希望能換掉消費者手上的手錶。華碩內部透露,目前正在研發獨立式穿戴裝置。

目前品牌大廠推出的穿戴式產品包括三星的 Galaxy Gear、Sony 的 Smart Watch MN2,皆屬於行動裝置的配件,業界人士認為,短期之內,穿戴式裝置產品仍缺乏軟體品牌以及明確的功能定位,同質性仍高,再加上定價偏高,預期普及率仍有待一段時間發酵。另外,蘋果 iWatch 仍處於產品開發階段,該公司產品發展預期將具有指標性意義,後續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