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2035 年人腦將可連線至雲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5 日 11:47 | 分類 Google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 2035 年人腦將可連線至雲端


華爾街日報 (WSJ) 部落格 4 日報導,谷歌 (Google Inc.) 首席工程師、「Google Brain」研究計畫主導人 Ray Kurzweil 在 WSJ CIO Network 會議上接受總編輯 Gerard Baker 專訪時指出,預估到 2029 年搜尋技術將晉升到接近人類的能力

,一般使用者將可在5-8年內就可感受到搜尋技術的明顯進化。
Kurzweil 表示,搜尋引擎未來將可協助人類進行研究,人工智慧技術可透過對話解決更為複雜的問題。不過,他也意有所指地表示,科技就像火一樣是「一刀雙刃」。
BGR 報導,Kurzweil 3 日在 WSJ CIO Network 會議上還提到,預估到 2035 年大腦新皮層將可連線至雲端。

Kurzweil 擁有「愛迪生接班人」、「終極思考機器」的美譽。英國泰晤士報去年底報導,事實證明,過去 30 年 Kurzweil 所做的大膽預測到最後多能應驗。

看過 Kurzweil 上述談話後,外界終於能夠理解為何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Eric Schmidt;見圖)會在達沃斯 (Davos) 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WEF) 上說「未來 20-30 年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因科技加快創新速度而失業」。施密特說,這是一場人類與電腦之間的競賽,人類非贏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