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高層搬風 廣告主管接掌 YouTub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06 日 16:52 | 分類 Google , 即時新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高層搬風 廣告主管接掌 YouTube


Google 力圖擦亮旗下 YouTube 金字招牌,請廣告部門資深副總裁 Susan Wojcicki 接掌 YouTube。Wojcicki 被譽為「廣告界最有權勢女性」,人事搬風的目的可能是要從電視媒體手上,搶下更多廣告。

ZDNet 和 Forbes 5 日報導,Wojcicki 是 Google 元老員工,曾出租家中房間作為 Google 辦公室,她在 2006 年大力促成以 16.5 億美元收購 YouTube,多年來不少人認為這格交易是個代價高昂的錯誤,但如今部份人士估計 YouTube 市值達 200 億美元。eMarkter 估計,去年 YouTube 營收躍增 51% 至 56 億美元。

YouTube 廣告比一般展示型廣告更具優勢,搜尋廣告多要用戶立刻點擊購買商品,但 YouTube 可招攬品牌形象廣告;此類廣告的全球業務總額達 2,000 億美元,多出現在雜誌、電視等傳統媒體,龐大收益讓線上廣告相形見絀。

Wojcicki 在展示和搜尋廣告有豐富經驗,Google 可能想借重 Wojcicki 長才,用 Youtube 內容獲取更多利潤。據傳 Youtube 原主管 Salar Kamanga 將轉任 Google 創投機構,挖掘新創公司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