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2017 年,穿戴式裝置將占總 App 下載量 5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0 日 10:08 | 分類 app , 即時新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2017 年,穿戴式裝置將占總 App 下載量 5 成


根據研究機構 Gartner 預估,至 2017 年時,行動 App 下載次數將突破 2,680 億次,並創造逾 770 億美元產值;而且行動終端用戶每天將提供個人化資料給超過百款的 App 及程式服務。而且顧能並預測,因為免費 App 盛行,且汽車、穿戴式裝置等提供個人與通訊服務互動機會,至 2017 年,穿戴式裝置將占總 App 下載次數的 5 成比重。

顧能指出,未來 3~4 年內,App 等程式的應用將不僅僅侷限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產品,影響將擴及更廣泛的裝置,從家電到汽車及穿戴式裝置,顧能並預測,至 2017 年,穿戴式裝置將占總 App 下載次數的5成比重。

顧能表示,行動 App 已成為將內容及服務送達消費者的正式管道,從娛樂內容到生產力服務,從量化自我至家庭自動化,任何連網消費者想做到的事情,幾乎皆有一款 App 可對應,意味著使用者無時無刻都在透過行動 App 提供個人資料給業者進行分析。

App 已成為品牌業者直接接觸、吸引消費者參與手機上服務的機會,用戶的資料因而被視為一種資源,其中,免費的 App 更是如此;據統計,免費 App 占 2013 年 App 下載總量的 92%,App 使用者提供寶貴的資料,且通常願意接受線上廣告、或是個人資料連結以換取免費使用 App 的機會。

顧能表示,品牌商與企業已將行動 App 作為使用者參與策略的主要元素,隨著包含穿戴式裝置等行動終端拓展至其他消費者和企業活動領域,行動上的 App 服務會更形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