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百度地圖生意,阿里巴巴擬併購高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1 日 8:13 | 分類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百度地圖生意,阿里巴巴擬併購高德


中國大陸科技業戰火持續升溫,據路透社報導,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已向電子地圖公司高德(AutoNavi)提議併購,除了希望進一步擴充服務內容外,與百度、騰訊等主要競爭對手相互較勁的意味濃厚。


高德是 NASDAQ 的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目前已擁有該公司 28% 的股份,報導指出,阿里巴巴計畫以每股 21 美元,或總價 15.8 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剩餘所有股份。
阿里巴巴當日表示,網路地圖競爭日趨激烈,預期兩公司合併將有助於高德脫穎而出。據彭博社報導,高德去年第三季營收僅 3,770 萬美元,年減幅達 6.4%。高德行動 App 在大陸市占率逾 31%,但緊追在後的百度也有 27%。
雅虎財經報價顯示,高德當日於美股盤中勁揚 24.27%,暫報每股 20.55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