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來日」獨家首映 跨世代跨界齊聚 啟動「解密國家寶藏」系列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17:36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電影「來日」獨家首映  跨世代跨界齊聚  啟動「解密國家寶藏」系列活動


未來的生活會是什麼樣貌?想像這樣的情景:人與人透過虛擬實境平台交換身分、進而了解自己,資訊以懸浮投影的方式呈現在半空中,人透過情緒感應器來察覺自己的身心狀態,這些未來的生活情境都在微電影-「來日」中真實呈現。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工研院於今(12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解密國家寶藏」系列活動之微電影「來日」首映,以未來科技時空為背景,帶大家一窺未來的奇想面貌,為即將於 2 月 22 日松菸一號倉庫的「解密國家寶藏 – 2014虛實跨界」展覽活動揭開序幕。

微電影「來日」由金曲獎最佳導演徐筠庭執導,透過影像的方式詮釋 2025 年的時空。劇中女主角孟耿如,化身兩位生活在不同環境的少女,因緣際會下透過未來科技交換了身份,體驗彼此的生活。導演徐筠庭運用奇想創新的手法進行拍攝,勾勒未來科技生活的可能面貌,希望透過影像拋出線索,吸引年輕世代找自己的答案、分享自己的願景,探討產業科技如何帶來新機會,並邀請民眾共同建構來日願景。

首映會並邀請經濟部技術處林處長全能、科技報橘創辦人戴季全、TEDxTaipei 創辦人許毓仁及金曲獎最佳導演徐筠庭齊聚一堂,對話跨世代的未來想像,分享對「來日」生活發展的獨特想像。技術處處長林全能認為台灣軟實力是這個階段產業發展的關鍵,政府將持續不遺餘力地推動軟實力與硬科技的結合。而「解密國家寶藏」提供開放的詮釋空間,讓大眾激盪彼此的觀點,刺激研發體系從思潮與需求趨勢中開拓新機會。與談藉跨世代、跨界人物各自暢談不同領域之未來觀點,增添更多對未來的奇妙想像。

microfilm-itri

備註: 「解密國家寶藏」系列活動介紹及其六大科技尋寶任務內容
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的「解密國家寶藏」系列活動聯合了十八個科技研發機構,共同發表四十一項新技術成果,並規劃六大科技尋寶任務,透過一連串平易、有趣、專業與創新的產業科技體驗,讓艱澀的產業科技以軟性的方式呈現,激發大眾對未來的憧憬與想像,進而由使用端刺激對產業科技的應用想像與發展,將研發成果更有效、快速而普遍地傳達到社會各界,希望成為大家的創意來源。

microfilm-itri02

活動設計六大任務過關累積寶幣,有贈獎活動,透過設計網路、影片、APP、互動體驗展演,以任務挖寶方式解開技術密技。一系列活動已經啟動,也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台灣科技的創新實力。詳細資訊請參見「解密國家寶藏」活動網站 http://meetbao.net/ 及活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ttitri ,歡迎民眾前往體驗虛實未來!

六項尋寶任務分別為:

  1. 「感動之鑰-八年級報寶」︰邀請五所大學、128位師生,將生硬的產業科技化身 故事性的微電影,創造不一樣的軟感動。
  2. 「發現之鑰-城巿尋寶」︰ 以內含趣味闖關遊戲的APP帶民眾一起發現生活中的秘密奇技。
  3. 「希望之鑰-顯影技.話未來」︰將科技研發成果,透過拼貼的方式變成未來夢想情境的一個元素。
  4. 「未來之鑰-演繹來日」︰ 微電影創作,提出2025年的一則都巿奇談。
  5. 「實踐之鑰-虛問石答」︰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虛問石答,用智慧型手機找一找生命、生活和生態的問題和答案。
  6. 「想像之鑰-勇闖奇想樂園」︰ 結合多項新穎科技發明,以展覽的方式帶給民眾全新互動科技的幻奇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