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內容全都蒐?傳三星考慮分享智慧機用戶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16:32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字內容全都蒐?傳三星考慮分享智慧機用戶資訊


在 Big Data 的應用中,資料蒐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最新消息顯示,三星電子考慮讓應用程式 (App) 開發商知道更多手機用戶的個人資訊,蒐集的資料項目包括打字內容等等,希望能藉此改善 App 體驗。

The Verge、BGR 10 日引述 The Information 報導,內部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正在研發一種名稱為「Context」的服務,能夠蒐集用戶打字的內容、使用的 App 以及手機感測器得到的資料,可供程式開發商從中汲取資料,以便讓 App 內容更加豐富。

舉例來說,在使用 Context 服務後,影片服務商也許能直接對經常尋找運動內容的用戶自動播映相關影片。

不過,由於三星內部無法決定 Context 究竟能否提振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因此整個計畫已遭到延後,目前不清楚這項服務未來會不會正式推出。

此外,根據 The Information、Re/code 挖到的消息,Google 在宣佈將摩托羅拉 (Motorola) 賣給聯想之前,還曾經與三星會面,希望能制止三星等業者將 Android 外觀、內容客製化的行為。

Big Data 雖已成為幫助企業、政府與個人整理趨勢洞見的重要幫手,但隨著個人紀錄、社群媒體的資訊愈來愈多,隱私權問題也跟著浮現。Re/code 2 月 10 日報導,告產業雖然宣稱人們喜愛具有針對性的線上廣告,但根據調查,美國民眾對此其實不太關心,反倒是擔憂第三方組織會在取得這些個人資訊後,使用於廣告以外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