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8 旗艦新機預計 3 月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9 日 8: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M8 旗艦新機預計 3 月發表


宏達電(HTC)的年度旗艦手機 M8 要來了!據了解,宏達電將於 2014 年 3 月下旬分別在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同步發表新機。據悉,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將赴紐約向外界宣布 M8 上市計畫,而董事長王雪紅之前是以 VIP 身分「參與」多次海外發表會,而此次則會親自「主持」倫敦手機發表會;該場發表會,將是王雪紅向外界介紹 HTC 品牌手機的處女秀。

宏達電去年旗艦手機新 HTC One,上市時間已接近一年,且該機款上市後有多款不同色調新機接續發表,包含尺寸縮小的 One mini,以及放大至 5.9 吋螢幕的 One Max。去年 One 系列主打金屬光澤外型、高感光度照相還有 Zoe 實境相簿等功能,讓 One 系列手機銷售期延續到 2014 年的年初。

因應消費者對高階機種求新求變的偏好,外界也預期宏達電就在 2014 年 3 月會推出新一代的旗艦手機,以符合愛用 HTC 消費者想要換機的需求,並預計搭配有更完善的拍照功能,還有客製化的程式服務。

宏達電此次選擇同步在美國、英國市場發表旗艦手機,也間接顯示宏達電跟手機同業間專利爭議應該已經弭平了,專利與官司議題未來將不會成為銷售上的障礙。

在沒有訴訟的侵擾下,宏達電接下來在美國、歐洲等重要既有市場的銷售成績,就看手機產品本身的競爭能力了。而分析師也初步評估,在執行長周永明投注更多時間於研發上,產品的設計與規格競爭力會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屆時觀察歐、美電信通路上有哪些客戶下單,就大概清楚新機的競爭力為何。

由於 2014 年 2 月 24~27 日,也是西班牙巴塞隆納 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發表展,預料華為(Huawei)、索尼(Sony Mobile)、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樂金(LG Electronics)等品牌廠都有新機問世。

而宏達電約選擇在 MWC 展期大約一個月之後、也就是 2014 年 3 月下旬發表新手機,頗有先打探「敵軍虛實」的意味在,即冀能針對 Android 同業新機種的服務與功能作出更好的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