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三星?Google 智慧錶 OS 傳 3 月登場 LG 搶下製造大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9:07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甩掉三星?Google 智慧錶 OS 傳 3 月登場  LG 搶下製造大單


隨著穿戴式裝置市場開始萌芽,Google 傳出將推智慧手錶專用的作業系統 (OS),還要與 LG 電子 (LG Electronics Inc.) 攜手發表相關產品。

CNET News 23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打算在 2014 年 3 月就揭露發表智慧手錶作業系統的相關訊息、很可能會透過部落格進行公告,而由製造夥伴 LG 生產的智慧手錶則計畫在 6 月的「Google I/O」開發商大會上首度亮相。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才剛在23日稍早推出兩款新世代的智慧手錶「Gear 2」、「Gear Neo」,這些裝置並未搭載第一代「Gear」所採的 Android 作業系統,而是使用由三星主力研發的「Tizen」。

CNET 消息顯示,Google 對智慧手錶會採取之前推出 Nexus 系列產品的模式,全權掌控軟體設計、發表大會的所有面向,而硬體相關細節則交由曝光度較低的製造夥伴處理。

雖然穿戴裝置吸引了眾家大廠密切關注,但實際銷售量仍然偏低。不過,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Juniper Research 的預估,2018 年全球穿戴裝置市場規模有望攀升至 190 億美元,也難怪人人都想分一杯羹。CNET 指出,Google 的智慧手錶作業系統將以「Google Now」語音助理、搜尋引擎為主軸,這也是「Google Glass」智慧眼鏡的核心功能。

華爾街日報 23 日稍晚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打算與 LG 攜手推出 Android 智慧手錶。該媒體才在去年 10 月指出,這款裝置將整合 Google Now,可回答問題、給予建議並事先提供用戶可能需要的資訊。

精實新聞 2014-02-24 07:49: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圖片來源:Sial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