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 Tizen 系統新一代 Gear 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9:18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發表 Tizen 系統新一代 Gear 智慧手錶


三星電子 (Samsung) 此次在 MWC 展中正式發表全新一代 Samsung Gear 2 和 Gear 2 Neo,欲將穿戴式科技推向高峰。Samsung Gear 2 和 Gear 2 Neo 可廣泛與多款三星裝置連結,為第一款可連接多元豐富的應用程式生態圈,採用 Tizen 平台的穿戴式裝置。Samsung Gear 2 和 Gear 2 Neo 預計於 4 月份全球上市,屆時將與多款行動裝置相容。

這兩款全新的穿戴裝置,主要是應用在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自然延伸,用更多獨立功能,讓使用者輕鬆操控生活大小事,例如在家中利用內建的 IrLED 感應元件,透過 WatchOn 遠端遙控應用程式,操控家中其他電子裝置如電視、數位訊息轉接盒等。可獨立操作使用的音樂播放功能,不帶手機出門,便能經由智慧手錶上的藍牙耳機,享受行動音樂。

另外,此兩款裝置更擁有即時個人健身教練功能 (Personal fitness coaching),讓使用者可建立一套完整的個人化健身習慣,並同步監測心跳,以提升整體體適能狀態。

三星電子 IT 與行動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 JK Shin 表示,三星在穿戴式裝置的市場上持續引領潮流,不斷創造嶄新裝置,並透過延伸的連接功能、客製化的時尚選擇、建置豐富多元的應用軟體生態圈,全面整合至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中。隨著 Samsung Gear 2 和 Gear 2 Neo 的發表,三星將過去所有消費者喜愛的 Gear 功能再次進化。

三星的 Samsung Gear 2 和 Gear 2 Neo 均採輕量化設計,並主打時尚品味。相機搭載於主機身上,取代先前於錶帶上設計。

同時,消費者可選擇不同的高雅時尚的錶帶顏色,隨心所欲的表達心情或恣意搭配造型服裝。Gear 2 有酷碳黑 (Charcoal Black)、炫金棕 (Gold Brown) 、時尚橘 (Wild Orange) 三款顏色。而Gear 2 Neo 則為酷碳黑 (Charcoal Black)、前衛灰 (Mocha Gray) 、時尚橘 (Wild Orange) 三款顏色。同時主螢幕背景、表面顯示、和字體均可客製化。

精實新聞 2014-02-24 08:43: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