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製造黑莓新機、今年將推兩款智慧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6 日 8:52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製造黑莓新機、今年將推兩款智慧機


黑莓 (BlackBerry) 和鴻海 (2317) 攜手成果即將出爐。黑莓執行長程守宗 (John Chen) 25 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宣布,今年將有兩款新機問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親自出席,表示對黑莓有 100% 信心。

CNET 和 re/code 報導,第一款新機「BlackBerry Z3」(見圖),代號雅加達,是鴻海生產的 3G 全觸控智慧機,售價不到 200 美元,預定 4 月在印尼開賣;隨後將推出 LTE 版本。

第二款產品名為「BlackBerry Q20」,這款智慧機將配備實體鍵盤,由鴻海設計生產,目標客群鎖定大企業和政府,預定年底發售。程守宗強調該公司正在研發高階機種,將奮戰到底,收復失土。

伺服器方面,黑莓計畫推出 BES12,新產品將支援新舊黑莓機和 Android、iPhone、Windows Phone 等不同作業系統。另外,程守宗表示,目前沒有計畫發展穿戴式裝置,也無意生產 75 美元的低階智慧機。

CNET 1 月報導,程守宗在賭城消費電子展 (CES) 澄清,黑莓並非要將手機業務全數外包給鴻海。他說雙方比較像合夥關係,鴻海負責機械設計,黑莓則著重研發軟體和部分硬體。新機仍掛有黑莓品牌,並由黑莓團隊銷售。程守宗目標是在本會計年度讓黑莓損益兩平,下個會計年度轉虧為盈。

精實新聞 2014-02-25 20:21:59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