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Wave:北美市場 Galaxy S5、iPhone 6 期待值破錶、HTC 買氣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4 日 8:3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angeWave:北美市場 Galaxy S5、iPhone 6 期待值破錶、HTC 買氣弱


三星(Samsung)新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5 4 月 11 日全球開賣,研調機構 ChangeWave Research(隸屬 The 451 Group)3 月份調查顯示,北美民眾對三星 Galaxy S5 和蘋果(Apple)iPhone 6的期待值雙雙破錶。

Forbes 4 月 10 日報導,ChangeWave 訪問了 4,109 名北美民眾,其中未來三個月有意購買智慧型手機的受訪者中,28% 打算購買三星產品,遠高於去年 12 月的 19%,締造該公司最佳紀錄。

samsung_future
三星支持率創新高,不過仍不及蘋果。調查顯示想換購新機的民眾中,42% 打算購入新 iPhone,需求創下蘋果未發佈機種的新高。iPhone 5s/5c 發表之前,買氣並未如此強烈,可能是謠傳的大螢幕激發消費者購買欲。

iphone6_vs_iphone5s_vs_iphone5

CNBC 報導,外傳蘋果 9 月或 10 月將推出大螢幕的 iPhone 6,螢幕尺寸從 iPhone 5 的 4 吋,放大到 4.7 吋。Counterpoint Research 研究主管 Tom Kang 強調,蘋果品牌支持度高,曾用過 iPhone 的 Android 用戶中,⅓ 因為螢幕尺寸轉換陣營,如果 iPhone 螢幕變大,他們很可能重回蘋果懷抱。IDC 資深市場分析師 Kiranjeet Kaur 也說,Galaxy S5 新功能和大螢幕 iPhone 6 做比較,他認為 iPhone 6 較為吸睛。

ChangeWave 調查中,宏達電(HTC)潛在買家遠遠落後蘋果和三星。Forbes 認為,問題在於多數民眾可能根本沒聽過 HTC。CNET 3 月底報導,宏達電或許懂得製造高品質智慧型手機,卻不知道如何吸引市場目光,廣告預算少得可憐。Kantar Media 數據顯示,2013 年三星美國行銷費用高達 3.63 億美元,光第 4 季就豪擲 1.28 億美元。蘋果也不是省油的燈,去年行銷費為 3.51 億美元,Q4 預算也超過 1 億美元。宏達電全年行銷費用只有 7,580 萬美元,Q4 僅有 150 萬美元,很難贏得注意。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