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買家多為死忠粉絲!iPhone 用戶佔 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4 日 15: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One M8 買家多為死忠粉絲!iPhone 用戶佔 24%


最新調查顯示,想要更新至宏達電最新機皇「HTC One M8」大多都是原本的死忠粉絲,似乎意味著宏達電還無法順利吸引多數消費者的青睞。

CNET 23 日報導,英國電子產品換購網站 CompareMyMobile 進行的線上調查顯示,透過該網站換購 M8 的顧客中,僅有近 24% 是以 iPhone 進行交換,以宏達電舊款裝置來換購者則多達 46%。另外,21% 的顧客則是從三星電子 (Samsung) 的舊款智慧型手機跳槽。

另外一項有趣的統計數據則顯示,升級至 M8 的顧客當中,超過 13% 是以去 (2013) 年發表的 HTC One 來作交換。CompareMyMobile 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雖然宏達電的確從三星、蘋果等競爭品牌手中拉去了不少客戶,但多數升級的用戶卻都是宏達電的死忠粉絲,這是相當有趣的現象。」

此外,CompareMyMobile 的統計也顯示,升級至三星最新機皇「Galaxy S5」的顧客當中,近 38% 是 iPhone 用戶、僅 19% 原本就是三星自家顧客,另外還有 16% 是自 Sony 舊款手機升級。

調查並顯示,20% 想要升級至三星裝置的受訪者會選擇「Galaxy S4」,另外也有近 14% 想要「Galaxy Note 3」,顯然不是所有人都對「next big thing」有感。

精實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