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預估 20 美元智慧型手機將在數月內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8 日 6:15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預估 20 美元智慧型手機將在數月內問世


火狐(Firefox)平台的智慧型手機殺到 25 美元還不夠便宜,iPhone/iPad 處理器技術供應商安謀(ARM Holdings Plc)認為,全球首支 20 美元的智慧型手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問世。

AnandTech 和 BGR 6 日報導, ARM 估計,Andorid 平台入門款智慧型手機(搭載單核心 Cortex A5 SoC)最低價格為 20 美元,預計會在幾個月內開賣;生產限制可能會使價格無法繼續下探。

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成長動能轉向中低階智慧型手機,ARM 估計,2018 年時價格低於 150 美元的入門款智慧機年度出貨量將達 10 億支,等於自現今水準成長兩倍。

謀智(Mozilla Corporation)2 月 23 日在 2014 年世界通信大會(MWC)記者會上宣布,展訊(Spreadtrum)已發表針對火狐(Firefox)作業系統(OS)的 WCDMA、EDGE 統包參考設計以及業界首款專為 25 美元價位智慧型手機設計的晶片組「SC6821」。

精實新聞 2 月底報導,手機業者認為,還沒有換機的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將是低階與超低階手機的目標市場。如果把去年全球 18 億台手機扣除掉逾 10 億台智慧型手機(以中、高階為主),大約還有 7~8 億台功能型手機將要換機,也是超低階智慧型手機主要鎖定的族群。

就今年各大通訊品牌廠的布局來看,索尼(Sony Mobile)、華為(Huawei)是在今年下半年最可能布局接近到超低價手機,或低價 4G 手機的品牌業者。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