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若得不到網友的信任、Google 就完蛋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9 日 8:28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林:若得不到網友的信任、Google 就完蛋了


Google Inc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27 日在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Code Conference)」、接受 Re/code 科技網站知名科技專欄作家 Walt Mossberg、Kara Swishe r訪問時指出,Google 已明確要求 Google Glass 第三方軟體開發商不得內建「臉部辨識」功能,因為社會大眾對此仍有極為分歧的看法。

他說,Google Glass仍處於「探索者」階段,他個人希望能夠在今年底正式開賣。布林是在 3 年前接掌 Google X 實驗室,目前共經手包括「Project Loon」、「Project Glass」在內等八項計畫。
布林在訪談中痛批美國政府的監控政策虛偽、應該予以修正,史諾登(Edward Snowden)針對國家安全局(NSA)行徑的大爆料令他對美國政府大感失望。他透露,Google 目前有將近 1 千人專門負責網路安全。美國政府不能侵犯民眾隱私,那消費者為何能夠安心將個人資料將給 Gogole ?布林表示,如果網路使用者不再相信 Google、搜尋引擎龍頭就活不下去了!他說,參加過 Google 內部會議的人都知道,員工對隱私權議題相當重視。提到最新發表的無人駕駛原型車,布林這是為了那些不便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族群所設計的,時速上限為 25 英里,未來可能會與 Uber 等廠商攜手合作。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總法律顧問 Rajesh De 3 月 19 日在隱私與民權監督委員會作證時明確表示,美國科技公司完全清楚並配合美國政府的資料蒐集行為。報導指出,包括雅虎(Yahoo)、蘋果(Apple)、Google、微軟(Microsoft)、Facebook 以及美國線上(AOL)都說他們事先並不知道 NSA 曾大規模蒐集用戶資料。

TED 部落格 3 月 19 日報導,Google 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在 2014 年 TED 問答時間接受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Charlie Rose 專訪痛批美國政府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偷偷地蒐集用戶資料。他說,如果 Google 得替用戶起身對抗美國政府的話、那這就不算是民主制度了。

Google 法務長 David Drummond 去年 6 月曾發表公開信,陳述 Google 在過去 15 年來努力取得用戶的信任。他強調,媒體有關 Google 讓美國政府隨意截取用戶資料的說法絕非事實。Drummond 說網路搜尋引擎龍頭沒有做虧心事,因此敢公開要求美國司法部長 Eric Holder、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Robert Mueller 批准在「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當中揭露,過去累計接獲政府單位基於國安考量(包括依據「外國情報通訊監察法(FISA)」在內)調閱資料的次數以及範圍。

(精實新聞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