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支援多標準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單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30 日 17:5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推出支援多標準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系統單晶片


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 (Broadcom) 公司宣布推出支援多重標準的新智慧型手機電源管理元件 (PMU),將 Rezence 技術導入時下的主流產品,同時仍可與現有標準相容。透過這款支援無線充電的 WICED Smart (嵌入式無線網路連結裝置)系統單晶片 (SoC) 與軟體,廠商將能開發出完整並符合多種標準的端對端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如需更多資訊,請至博通新聞室

博通 BCM59350 是支援無線充電技術的高性能 PMU。它會從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A4WP)、Power Matters Alliance (PMA )與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 這三大無線充電標準中自動選擇適當的規格,提供 OEM 廠商更多彈性。A4WP 採用名為 Rezence 的電磁諧振技術,讓裝置隨便放、隨便充。消費者可以在一個充電板上同時充電多台裝置,而不需要顧慮到擺放位置或方位。

「博通這款整合無線充電技術的新晶片能幫助設備廠商開發出支援多重標準的無線電力接收器,讓消費者更輕鬆地使用,並讓主流產品獲得 Rezence 技術的優勢,」博通手機平台部門產品行銷總監 Reinier van der Lee 表示。「博通能提供開發充電板所需的完整套件,包括無線充電技術的支援、頂尖的行動網路連線力與 WICED Smart 技術,因此能簡化開發流程,進而為客戶提供可協同作業的生態圈。」

由於藍牙技術已被廣泛應用於行動裝置與穿戴式裝置,因此 Rezence 使用 Bluetooth Smart 技術作為智慧型手機與充電板之間的通訊管道。透過博通的組合連線技術,行動裝置廠商能輕鬆地導入支援多重標準的無線充電技術,不僅簡化開發流程,還能加速產品上市,打造最佳的智慧型手機平台。

「未來五年,無線充電需求將出現爆炸性成長,」IHS Technology 電源供應與儲存元件部門副總監 Ryan Sanderson。「IHS 預估 2014 年無線充電裝置出貨量將超過 5000 萬美元,並於 2018 年達到 9 億美元,屆時無線電力接收器與發送器的市場規模將達到 85 億美元。

BCM59350_Chip

主要功能

  • 高電源轉換效率-AC 轉 DC 的效率高達 88%
  • 高效能-比傳統 USB 與壁式充電器更快的充電速度,最高可達 7.5W
  • 支援 Boost 模式-減少 50% 的充電電壓
  • 自動選擇充電標準,支援標準或是單一模式作業
  • 可與 NFC 共存-提供高品質的 NFC 效能
  • 製造靈活性-可用於智慧型手機主機板或電池蓋上
  • 不占 PCB 空間-在單一標準元件的空間中提供多重標準的支援
  • 低成本-低物料成本。除了 WICED Smart 晶片外,無須其他外部主動元件

供應狀況

博通 BCM59350 無線充電智慧型手機 PMU 已開始樣本出貨至特定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