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 發表全新強化功能之無線外接硬碟, 提供雲端備份與儲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3 日 11: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agate 發表全新強化功能之無線外接硬碟, 提供雲端備份與儲存


希捷科技 (Seagate Technology) 發表旗下無線儲存裝置的重大更新。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現有 1TB 和 2TB 兩種容量版本,可滿足與 Dropbox 和 Google Drive 等雲端服務整合的各種需求。Seagate Wireless Plus 專為突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容量限制所設計。Seagate Wireless Plus 容量高出目前市場上行動裝置數倍之多,

為串流觀賞 HD 影片的最佳方案,並可為 Android 平板電腦、iPad、iPhone、Android 智慧型手機、Kindle Fire、Windows 8 電腦和 Windows RT 平板電腦挪出寶貴的儲存空間。

希捷於 2011 年推出此款無線儲存裝置,以滿足消費者於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有限的儲存空間外,還可享有更多內容的需求。榮獲 2013 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 創新獎殊榮的 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現在又在硬碟中增加了新功能,透過更新的 Seagate Media 應用程式,使用者可將內容和檔案透過無線儲存方式存放至硬碟,並能將檔案傳送至 Dropbox 和 Google Drive 等雲端服務。

市場研究機構 Reticle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Ross Rubin 表示:「過去幾年來,外接式硬碟機開始增加無線傳輸功能,它能為儲存空間有限的行動裝置提供高容量且易於共享內容的便利性。現在,藉由整合常用的雲端服務,此類產品將成為連接更多豐富內容的最佳橋樑。」

Seagate Media 應用程式的新增功能可同步 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與既有雲端儲存服務上的檔案。這意味著,即使並未連接網路,消費者仍可在任何地方存取所需檔案。Seagate Media 應用程式可建立自己的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檔案匣,方便隨時存取檔案。一旦消費者重新連上網路,檔案便會自動同步,以確保所有的變更都儲存在雲端和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中。

希捷科技台灣區總經理唐瑞伯表示:「身為無線行動儲存裝置的先驅者,希捷科技對於能在此先進平台上增加更多容量與先進功能深感自豪,這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好處。雲端儲存服務能為消費者提供在不同裝置間傳輸檔案的便利性,並能與朋友和同事共享檔案。透過新的 Seagate Media 應用程式以及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消費者將能透過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存取相關雲端服務中更多的媒體內容。」

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支援 Apple iOS、Android、Kindle Fire HD 和 Windows 8 平板電腦裝置,使用者可直接下載 Seagate Media 應用程式進行檔案存取。Seagate Wireless Plus行動無線儲存硬碟還能透過 Wi-Fi 網路與其他裝置連接,僅須開啟這台以電池供電的硬碟機便可執行。此外,只要在可用的 Wi-Fi 網路中搜尋 Wireless Plus,便能輕鬆連上網路;Wireless Plus能自行建立 Wi-Fi 網路,不一定要利用既有的網路連接。

此外,消費者還可透過 Apple Airplay、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或是專為三星智慧型電視和藍光播放器設計的應用程式,連結 Wireless Plus 在大螢幕上輕鬆地觀賞影片、照片、音樂並存取文件。

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的電池效能長達 10 小時,並可建立個人 Wi-Fi 網路,方便使用者存取硬碟檔案。Seagate Wireless Plus 行動無線儲存硬碟即日起透過各零售經銷商開始供應,2TB 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6,399 元;1TB 版本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599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