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仰賴消費電子商品!三星、LG 轉戰聯網汽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9 日 16:46 | 分類 Samsung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再仰賴消費電子商品!三星、LG 轉戰聯網汽車市場


聯網汽車概念發燒,蘋果 (Apple)、Google 相繼投入,三星 (Samsung) 和 LG 也看好未來發展,三星積極與汽車大廠結盟,搶佔商機;LG Display 目標在 2015 年躍居全球車用面板頂級供應商。

韓國時報 (Korea Times) 6 日報導,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 (Lee Jae-yong) 推動該公司成為車用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先前三星電池製造單位 Samsung SDI 宣布將與旗下電子材料單位 Cheil Industries 合併

,創造電池和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Infotainment) 綜效。

三星主管透露,該公司力圖分散獲利來源,不再高度仰賴消費性電子商品業務,正加速實現車用解決方案的「規模經濟」(economies of scale)。此外,Samsung Display 增加車用面板預算,晶片部門也與現代汽車 (Hyundai)、塔塔汽車 (Tata) 合作打造先進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導航系統等。三星也結盟 BMW,研發智慧手錶的車用功能。

LG 高層也一致認為全球科技的未來主軸在聯網汽車和無人駕駛車,LG Display 計畫明年成為全球車用面板的頂級供應商,內部主管表示,正與 Mercedez、Audi 等車廠攜手研發高階顯示面板,他們打算用 LG Chem 電池廠的客戶,將 LG 打造為汽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並強調若不隨著時勢改變,將無法生存。LG Chem 為全球 20 多家車廠生產電池。

韓國時報 (Korea Times) 4 日報導,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積極發展電池事業,在他的大力推動之下,三星 SDI (Samsung SDI Co.) 4 日宣布和美國福特 (Ford) 共同研發新的電池科技,希望開發出超輕量的車用鋰電池,比現行環保車使用的鎳氫電池輕上 40%。

李在鎔認為電池部門握有製造優勢,可為三星賺取更多收益,決心拓展電動車電池和汽車零件事業,該公司也多次和國外企業會談。近來三星智慧手機和電視部門銷售走緩,致力尋找新成長動能,電池事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